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幸福乡开展公共厕所消杀工作 防止病毒“粪口传播”

时间: 2020-03-06 10:35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专家表示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还是通过飞沫传染,但也应注意粪尿造成的气溶胶或接触传播。武装部组织民兵和长春市“见义勇为”英雄公益消杀团队对南关区辖区所有公共厕所及四周环境进行消杀。消杀过程中,团队成员使用弥雾机或背负式电动喷雾。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生产经营单位逐步开复工,人员流动性加大,尤其是公共厕所如厕人员增多不好掌控,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粪口传播风险,幸福乡武装部按照民兵参与疫情防控预案和乡党委政府要求,与区环卫设施处积极沟通协商,制定了南关区公共厕所消杀计划,由区环卫设施处安排每日消杀范围,对公厕蹲便器、洗手盆、门把手等部位进行了全面消杀。经过5天的集中消杀,共完成南关区138个公共厕所和5个生活垃圾中转站的消杀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