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闪耀的“水滴” 延续新时代雷锋精神——向勇当抗疫一线人的志愿者致敬!

时间: 2020-03-06 09:25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在曙光辖区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活跃在基层抗疫第一线,他们像一滴水、一线阳光,滋润彼此,温暖彼此,他们是党员、是群众、是大学生、是企事业单位职工,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抗疫一线人”——最美志愿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曙光街道党工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先后有500余名志愿者主动申请参与抗疫,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陷阵”,投身到宣传引导、环境消杀,检测点管控、入户排查等工作中,成为“战疫”中一道美丽的“彩虹”。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抗击疫情,宣传是阵地。87名志愿者自发加入到宣传队伍,向居民宣传科学防控知识、街道防疫动态、发放温馨提示单等,自制快板、书画、漫画等,传递着积极向上正能量,红五星志愿服务队和夕阳帮办团在私家车上安装大喇叭和宣传横幅,变身宣传车,在辖区巡回宣传,引导居民建立对疫情的正确认识。

  当好公共环境“消杀员”

  抗击疫情,环境是战场。电力社区83名居民志愿者、岳阳社区226车队志愿团队43人,协助社区消杀33个楼栋,126个单元;蓝天救援队的退伍军人志愿者,主动承担隔离人员楼栋的消杀工作。红心物业联盟国金、国信、恒基物业等8家联盟单位,在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的同时,自行出资购置消杀设备,针对小区健身器材、电梯轿厢、垃圾箱、地下停车场、下水管道等重点部位进行环境消杀。

  当好入户排查“扣门员”

  抗击疫情,数据是基础。来自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志愿者队伍、益路公益、佐邻佑舍、5支小区党支部等76名志愿者,协助网格长,入小区、走单元,分7轮入户对返长来长人员情况进行入户摸排,为严守曙光街区疫情防线,提供信息基础。

  当好封闭小区“守门员”

  抗击疫情,卡点是门户。自2月15日,街道开始临时封闭式小区管理,先后有8支党员队伍,116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检测点值守,带头把好小区出入口,对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调查询问、登记信息、温度测量,提供快递买卖代收服务等,为小区居民安全提供坚定的安全保障。

  今天恰逢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志愿者,在疫情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延续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用自己的执着与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与健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向雷锋精神致敬,向这群可爱的志愿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