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四海八荒战疫情 巾帼力量不收兵 ——桃源街道文庙社区妇联战“疫”在行动

时间: 2020-03-05 10:24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庚子新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全体国人一同战“疫”,桃源街道文庙社区妇联成立“她战队”,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积极贡献“她力量”,展现“她担当”。巾帼志愿者们加入了宣传、排查和卡点服务中,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她能量”。

  一、铁骨柔肩,扛起抗疫担当。

  她们走街串巷,深入小区,做宣传、测体温、排查摸底……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不顾家人的劝阻,义无反顾,因为她们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虽然抗“疫”条件艰苦,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他们只凭着一只口罩,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冲锋在前。她们从不喊苦喊累,毅然决然地坚守在防范第一线。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争取防控斗争胜利的决心。

  二、巾帼芳华,奉献青春力量。

  在卡点值守的岗位上经常可以看见她们忙碌的身影,认真核对小区来往人员身份信息、检测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她们冷了就去车里暖一会,那股子韧劲彰显出刚毅的平凡。

  三、铁杆柔腕,绘写一线风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用手中的笔做武器,激扬文字、汇聚人心;用手机、电脑做武器,挥斥方遒、鼓舞斗志,通宵达旦用生花的妙笔书写着动人的事迹,一线的风姿由她们去记录、去升华、去书写出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华美乐章,而这些乐章势必会进一步凝聚人心,化为鼓舞一线战士的斗志和力量,鼓舞着一线的同志们向前!向前!再向前!

战场上,巾帼风姿让人动容,她们用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矢志不渝的勇气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不退她们不退,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