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暖心送服务 争做“三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05 10:59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战“疫”硝烟未止,企业更需注意。在这关键时刻,富裕街道严格按照市、区两级的部署要求,配合行管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辖区内生产生活有序运行。

当好政策惠企“联络员”。富裕街道提前谋划,及时召开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研判形势、系统梳理复工流程和申报清单,优化复工方案。通过微信、QQ、电话、张贴告示等多渠道宣传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快各行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相关通知,鼓励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营业,并按照网格化及属地管理要求,由街道领导带队,组织街道财政经济指导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文化科、社区工作人员等力量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督促企业生产、生活防控细节落实。

当好精准助企“服务员”。街道建立复工复产企业需求动态台账,积极对接上级部门,通过“一对一”帮扶解决复工返岗难题。同时,指导帮助企业做好返岗员工健康管理、知识宣传、场所消毒杀菌、制度建设完善等工作,及时告知传达省、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苗头行为,依照法律权限予以处罚,确保各项制度严格实施。

当好防控护企“安全员”。针对辖区个体企业居多、类型多样和分布广泛的特点,街道根据省、市、区复工复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街道全面摸排企业并建立“富裕街道企业管控服务”和“富裕街道个体管控服务”微信群,进行维护跟踪服务,实行动态管理。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消息,解决企业诉求,增强企业信心,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支撑。截止2月27日,街道已完成对辖区内48家企业及81家个体工商户进行复工复产验收及指导。

战“疫”虽未停止,但只要我们政企齐心协力,持续发力、迎难而上,就会渡过难关、迎来春天,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