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丝丝缕缕汇浓情 社区书记战疫时期的别样光影

时间: 2020-03-05 09:24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别乱动,马上就剪好了!一会你看看行不行”

  “没事,你剪的肯定行,信得着你!

  在九圣祠社区的办公室里,上演了这样温馨的一幕,园东路社区书记段鸿越“变身”理发师,而她的唯一一位“顾客”就是九圣祠社区书记赵月。如果不是在疫情期间,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周末,这一场景就像是闺中好友间的玩笑,洋溢的本该是欢欣与美好。可现在,是战疫,是坚守,这是战友之间的互助,是在“战地”相互扶助的情谊,一次小小的理发,浓缩的是30多个日夜不停地坚守,是丝丝缕缕的情谊,是同仇敌忾的勇敢。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两位短发女书记巾帼不让须眉,无论是排查、消杀、围挡、值岗,还是与重点人员接触,她们永远冲在最前面,永远考虑的是居民百姓的安危,记不起的总是自己的辛苦。

  民康的抗疫战场留下的是一百多位工作者临危受命、奋勇逆行的美丽背影,是他们与居民群众架起了一座座心心相印的桥梁。一张温情的图片,是抗疫战场上的暖色调、是民康的正能量。愿细致入微的感动汇聚成山川激流,共迎冰雪消融,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