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全安街道复工复产“战疫”日记

时间: 2020-03-04 15:11 来源: 南关区全安街道
【字体: 打印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人拿起手术刀与病魔斗争,有人操作机械为前线准备物资,有人不分昼夜守候在大街小巷,有人四处走访推动社会恢复运转。为了保障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全安街道上下始终坚持用爱心推动信任,用责任点燃使命。让我们翻开全安战疫日记,翻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生的点点滴滴。

  一马当先,初心不忘,自觉冲锋在前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全安街道、社区组成企业复工工作小组,并在街道召开《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有序开复工的通知》培训会议,力求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将复工风险降到最低。

 

  一战到底,兵分三路,扛起硬核担当

  一路走访重点企业,推动经济科学发展。一是联合区发改局、卫生监督管理所三方联动,对兴业银行进行调查走访,了解其防疫举措和复工情况。二是在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的带领下,随同商务局、应急局、发改局前往长春欧诚商贸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三是联合南关区科技局和卫生监督管理所,对辖区两户小巨人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传达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值此特殊时期,唯有街企同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才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创新的进度追回来。

  一路联系楼宇物业,保障楼宇防疫安全。随着企业逐渐开复工,商务楼宇成为人员密集地点,做好商务楼宇防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街道相继走访负责楼宇的长春新同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春市华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长春万欣物业经营有限公司,向其传达疫情复工指南和消杀维护标准,与物业公司协力做好防疫工作。

  一路进行地毯排查,安全复工一户不落。全安街道社区联合全安卫生服务中心,对街道企事业单位进行地毯式的走访和排查。既是走访也是服务,只是开始没有结束,安全复工的道路上,不让任何一户企业掉队。

 

一路有你,众志成城,汇聚强大合力

  与兄弟部门同心。自企业逐步复工以来,街道与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在防疫情、保复工、促发展的路上,拧成一股绳。多方合力,多措并举,为企业竖立一道最坚实的屏障。

  与辖区企业齐心。抗疫以来,老朋友恒兴国际为街道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个,辖区企业长春市奢脉嘉天化妆品有限公司为街道捐赠一次性口罩300个,物资有价,情谊无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企业的支持是我们最坚实的盔甲。全安街道必定秉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与企业肩并肩前进,与疫情奋战到底。

  街道社区一条心。街道和社区本就是一家人,在此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有街道的同志在社区分身乏术的时候,主动请缨代替社区同志去站岗;有天乐社区的同志支援塘子社区和全安广场社区,足迹遍布通钢大厦、恒兴国际等几座楼宇的多层多户,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众志成城奋战到底!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还远没有结束。作为非前线的“一线人”,街道必定会持续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一严到底的意志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守在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疫情不灭、我们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