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战“疫”微扫描丨暖心!一笔老党员们的捐款

时间: 2020-03-03 16:18 来源: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字体: 打印

   3月2日,南关区自强街道北安社区书记姜云艳陆续接待了30余位前来“报到”的党员,网格长们的微信也始终在不间断地提醒有“红包”到账,原来,这是大家看到老党员陈桂英为疫情捐款的事迹后,纷纷踊跃加入到了党员捐款的行列。

   仅3月2日一天,该社区党委就收到了47人次,共计3410元捐款。其中有省市机关退休的老干部、有“吉林好人”、有在籍党员、还有居住在北安社区的党员干部,大家都希望可以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加油,为祖国加油。

   “吉林好人”陈长云老人不仅年轻的时候在单位就是先进模范,退休后依然处处发挥余热担任起了街坊邻里的“服务员”,在此次疫情中,老人更是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加入到了抗疫志愿服务的队伍。得知有党员主动捐款,陈大爷也来到社区,将200元钱交到了姜书记手中。其实陈大爷的家并不富裕,老伴长年患病,医药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此次捐款陈大爷丝毫没有犹豫,“虽然我不能上一线,但我是党员就有义务为国家排忧解难。”

   陈玉山老人是居住在北安社区的一名退休老干部,得知有党员到社区为疫情捐款,老人也坐不住了,主动联系了网格长张文静,“文静,我也想捐款,带上老伴一起,一共400。”

   一整天,大家都在忙碌地接待“到访”党员、回复微信里党员的捐款信息,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的不仅是大家给予一线人员的满满动力,更是众志成城的党员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