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纪工委精准监督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 2020-03-03 09:44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民康街道纪工委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和街道党工委部署,多措并举,强化检查提醒,以精准监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督促责任落实。街道纪工委聚焦监督职责,由纪工委书记带队,通过走访巡视、检查台账、电话回访等形式开展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省外返长人员排查情况、老旧散小区封闭情况、居民楼道消杀情况、测温登记卡点站岗人员值守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和生活保障情况、基本生活用品物价情况、娱乐场所停业关闭情况、防疫知识、政策宣传情况。坚持督察日报制,每日向区纪委报告督察情况,检查中发现问题立即与社区沟通,督促其立即整改,以监督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截至目前,累计踏察走访辖区企业134家,巡查社区12轮次,电话回访600余次。

  强化物资监管。为了确保有限的防疫物资真正用在刀刃上,街道纪工委对防疫物资的接收和使用情况开展全程监督。对上级下拨和社会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每日进行登记统计,确保防控物资管理严格规范、运行简捷有效。要求在发放防控物资时,严格遵循登记造册、账实相符、发放公开等原则,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完备,确保防控资金物资使用的公开透明。以严格的措施、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切实发挥效用。

  严肃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执行不实、执行疫情报告纪律不严的进行通报、约谈;对敷衍塞责、擅离职守、处置不力等失职失责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从快查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切实发挥纪工委执纪问责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