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疫情中的引路人:社区工作者帮助85岁老人回家

时间: 2020-03-03 08:55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始以来,南关区桃源街道春园社区就对辖区内的老、旧、散小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并设立卡点,安排工作者进行值守。卡点的工作者不仅要监管居民的安全出入问题,同时还要做好居民服务工作,帮助居民收取快递、外卖,办理出入证明。东圈卡点平均每天接收快递约76件,外卖约52份;西圈卡点平均每天接收快递约83件,外卖约65份;西锅卡点平均每天接收快递约54件,外卖约35份。不仅如此,卡点的工作者还需要帮助解决各种居民突发事件。

  3月1日上午,东圈卡点来了一位80多岁的大娘,大娘手里拎着一个买菜的兜子,肩上还背了一个捡废品的袋子。“这是哪儿啊?你们都在这干啥呢?”“大娘,这是春园社区的卡点,我们都在这站岗执勤呢,你有什么事么?”社区工作者李妍娜接待了大娘。“我岁数大了糊涂了,早上出来买点菜,走丢回不去家了,我看你们都带着红袖标,指定是社区的人,我就寻思来问问。”得知事情的缘由,李妍娜让大娘先坐下休息了一会,随后和大娘聊了起来,大娘说自己家住在春晖小区,李妍娜一听便放心了:“走吧大娘,我送你回家。”

  李妍娜和同事做好交接,没有一丝一毫的嫌弃,一手拎起大娘的废品袋,一手搀扶着大娘,便走了出来。初春的天气还偶尔飘着雪花,地面一直很湿滑,害怕大娘摔倒,李妍娜紧紧的搂着她的胳膊。一路上,大娘的脸上都布满笑容,两人一边聊天一边走着,仿佛是一对亲密的母女。很快到了大娘居住的春晖小区,由于特殊时期,所有小区都进行了封闭,李妍娜就将大娘送到了小区门口,大娘一直对她表示感谢,李妍娜叮嘱大娘:“没什么事还是不要出门了,也不要再捡废品了,太危险了。”

  春园社区工作者在疫情期间,手臂上最耀眼的红袖箍,是捍卫居民安全的标志,是为居民服务的指向,是居民归家路途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