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冲锋一线赴“战场” 攻坚克难勇担当

时间: 2020-03-02 15:59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役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结就是力量。在鸿城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鸿城执法中队全体队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为辖区居民筑起了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1.队长带头奋战一线。2月9日,辖区达顺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鸿城街道即刻行动,开展疫情防控部署。收到街道任务后,高军队长立即通知执法中队全体队员迅速集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疫情防控。为防止疫情扩散,队员们主动请缨参加“战斗”, 在疫情小区分班、分组24小时进行无间断设岗执勤、按时消毒,保证疫区封闭,阻断疫情扩散。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忽略了个人的安危,雷打不动地守在那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二字。

  2.团结奋战阻断疫情。连日来,随着返程复工进程的推进,队员们加班加点的在辖区开展排查工作,一方面督促辖区餐饮、足疗等休闲娱乐场所延迟开业,另一方对外卖企业和快递网点进行疫情排查和宣传,督促其做好全面消毒、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他们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紧锣密鼓地开展市容管理工作,交接岗后,继续前往辖区内占道经营多发地进行站岗执勤。中队老大哥祁文志鼓励大家说:“这个时候,兄弟们就得上,只要咱们齐心协力,肯定能打赢这场仗”。连日来,队员们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从不抱怨,从未推脱。

  3.真诚付出赢得民心。鸿城中队执法队员24小时无间断的执勤,守护在居民身边,使这抹“城管蓝”的色调慢慢变暖。一日三餐都是寒风就着盒饭,困了就在车里打个盹儿,队员们都绷紧了弦,一刻都不敢松懈。由于疫区封闭,居民出行不便,缺少生活必需品时,队员们负责送货到家。达顺小区31栋居民还给夜间执勤队员送来刚出锅的饺子,一句“这大冷天儿的,你们真是太辛苦了!”让队员们吃在嘴里,暖在心头。他们说,只要我们的工作能让群众满意,能阻断疫情,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在疫情面前,他们展现了一个个有凝聚力、战斗力、有责任、有担当的集体。

  目前,抗击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鸿城中队将继续坚守初心,迎难而上。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必将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中,他们将贡献执法人的全部力量,确保维护鸿城辖区安全稳定,不畏艰险、夺取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