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居民爱心赠口罩 雪中送炭显温情

时间: 2020-03-02 15:45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抗击病毒的“战役”中,口罩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在社区物质短缺的严峻形势下,鹏程社区居民张伟夫夫妇伸出援手,捐献口罩,帮助社区、居民一起共渡难关。

  张伟夫是一名退役军人,夫妻二人在辖区经营一家宠物店,全家人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社区工作,而且多年来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一天,他无意间从网格长那里听说社区现在物资很紧张,尤其是口罩短缺。他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几经辗转,多方筹措购买到了500只口罩。到货后,他第一 时间把口罩送到社区,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有一份光,就得发一份热。东西不多,先应急用着,后期我再想办法。”小口罩,大情怀,感人的的举动,朴实的话语,无不彰显着夫妇二人的点滴爱心和奉献精神。

  除此之外,他还在自家经营宠物店设置了临时发放点,面向居民免费发放。居民闻讯后,纷纷前去领取口罩,每人可领三个,大家有序领取,即领即走,居民们拿着领取到的口罩如获至宝。隔壁王大爷说:“这两口子可是热心人啊,平时对街坊邻居就非常照顾,这个时候又免费为大家发口罩,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邻居们都为这对热心肠的夫妇点赞!

  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广泛基础。病疫虽然残酷,但人间却温情永驻。相信只要全民众志成城、携手并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定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