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今天,请休息!我们来顶班!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时间: 2020-03-02 14:20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2月29日,民康街道西门里社区来了一群特别的人,原来是“吉林省柏合新家服务队”的志愿者。他们主动到社区报名,要求作为老旧小区“值岗”志愿者,替换一下连续工作多日的社区工作人员。

  在民康街道,社区工作者们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连续多日的奋战,社区工作者太辛苦了,你们也需要缓口气,歇一歇,他们的工作,我们来做!请你们一定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这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志愿者队长丁虹予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为百姓默默坚守,辛苦奉献,服务队立刻集结志愿者力量,加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协助社区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天,请休息!我们来顶班!”志愿者真诚热情的话语,让社区工作者们非常感动。“目前志愿者们的热情都非常高涨,纷纷报名到社区进行站岗、消杀等志愿服务,最大的志愿者年龄76岁,最小的才10岁。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派更多的合适的志愿者,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副队长杨喜国说。志愿者队长领取口罩手套志愿者工装授带,并要求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请出示您的通行证”、“车辆禁止通行,请人员下车登记”。一件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一条绶带、一个口罩、一支体温枪、一份登记表、一支笔、一份防疫宣传手册,志愿者们迅速到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坚定的步伐,真诚的微笑,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接替社区工作者,为百姓守护好“安全门”。

  西门里社区书记奚刚说:“真心感谢到社区报到的志愿者们,他们的加入,为连续作战的社区工作者们赢得了休整时间,让我们的防疫工作更加顺利高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志愿精神!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向战斗在我们身边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