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安心复工 南关区全力保障“菜篮子”“果盘子”

时间: 2020-03-02 12:47 来源: 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随着辖区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体商户复工潮到来,居民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消费需求持续增加。南关区曙光街道坚持专业指导与属地包保相结合的原则,把保障群众“菜篮子”基本需求和疫情防控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竭尽全力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

  整合专业力量做好复工指导

  街道协同辖区内市场监督管理、卫生监督所、执法中队成立联合指导组,对辖区平阳市场、二管道市场、蔬菜门店、水果超市等进行针对性的行业复工指导。务必做好消费者导流、体温检测、佩戴有效防护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熟食等直接入口食品必须做好防护隔离措施,不得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在指导过程中,联合指导组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责成及时整改,并督促签署商户提前签订复工防控承诺书,为复工做好充分准备。

  强化网格管理加强日常监管

  为排查疫情防控隐患、推动防疫责任下沉。26日,曙光街道各社区紧急抽调15名网格长与社区卫生中心的15名防疫骨干,以网格为划分组成5个排查组,地毯式、拉网式走访包括农贸市场、超市等在内的各类市场和个体工商户,要求认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定时对店内进行消毒,所有摊位和角落全覆盖,督促经营者自觉佩戴口罩,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牢抓安全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联合指导组对各类市场、超市等开展问题隐患专项排查,重点消防通道、用电用水等关键领域管控不放松,对个别场所安全措施不到位、防控防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有效防范化解生产安全风险。同时积极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保证辖区食品、农副产品供应价格稳定、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丰富宣传载体提升群众认识

  做好对居民群众的宣传引导,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QQ群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就近按需购买,购买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防护措施,保持一定的人员间隔,切实做到理性消费、安全消费。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和服务优势,对居家隔离人员,施行代买代办服务,提升居民社会归属感,切断疫情传染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