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疫情防控再加强 安全生产不放松

时间: 2020-02-28 13:31 来源: 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民康街道先后走访指导危化品、建筑施工、大型商超、城市燃气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防疫物资、仓储物流、运输配送等重点企业的各项应急准备情况,既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也抓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企业所有工作人员每日进门前进行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工作区域每日坚持定时消毒,人员就餐采取分餐制或者分批散坐就餐等措施。

  二是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复工复产的标准、规范和程序,制定并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动员、安全教育,对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指导企业对所有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检修。电气线路、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储存与使用等进行系统检查等。

  三是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方面,以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和中小企业为重点,加强巡查检查和宣传提示,提升广大群众避险、逃生和自救能力。建深入人员密集型建筑、管线管廊等一线排查隐患。

  民康街道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