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永吉街道传达学习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2-27 13:57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永吉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街疫情防控工作。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各社区书记参会。

  会上,孙永波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人大主任钱万成到南关区调研讲话精神;转达了区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居民小区封闭、居家隔离等专项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内容;并通报了近期全街封闭小区卡口人员在岗、登记等情况。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疫情面前,各科室、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要用好信息化平台。区疫情防控平台已于昨日正式交割完成,平台运行逐渐趋于平稳化,各社区要将平台建起来、用起来、管起来。务必保证防疫平台信息采集率和准确率,同时要确保人员信息与社管平台的一致性。要充分运用平台数据指导工作,减轻排查人员工作负担,提高排查管控工作效率。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是要做好经济工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告知书一定要送达到位;二是要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和市容整治要求,对街区环境进行彻底清理;三是做好安全生产,不管任何情况下,安全生产工作绝对不能放松;四是做好干部培养,选出工作表现突出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进行重点培养,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五是做好小区出入口点位值班值守,严格审核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小区封闭围挡不是目的,重点是后续管理工作;六是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经验总结和典型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