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长通街道“硬核封闭式”管理筑牢街域防疫铜墙铁壁

时间: 2020-02-26 13:49 来源: 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在区委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后,长通街道坚决落实关于老旧散弃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要求,经区级领导调研指导后立即行动,积极筹措物资,通过实地踏查、制定方案、连续施工,确保封闭式管理迅速落实。

    长通街道地处老城区,有四个社区存在较大面积的老旧散弃小区。其中东大社区和龙兴社区较为临近,共有居民楼60余栋,学校、企事业单位众多。小区出入口较多,甚至有的楼门直接对着马路,全面封闭困难较大。大局当前,街道社区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在确保公共交通路线畅通的情况下,利用彩钢板、铁网对小区出入口应封尽封,在较大范围内形成闭环式管理,将原本分散的居民楼,变身为成为整齐划一的封闭式小区。在小区四周的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排查站,下沉区直和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站岗,严格管理,对进入小区人员和来往车辆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出人员车辆情况一一登记。 

    为了便于管理,长通街道还自制出门证,由网格长连夜入户发至居民家中。出门证每户一张,每户每两日可有一人进出,除疫情防控、公共服务、生病就医等需求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在出门证上,还印制了街道公众号二维码,居民扫码即可了解省市区防疫工作精神、街道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防疫小常识。公众号内还会发布辖区内封闭式管理区域出入口和交通图,方便居民查询。同时,在封闭式管理小区内部加强巡查力度,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志愿者每天不定时巡查,确保居民无扎堆现象,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气温骤降,机关干部、社区人员都坚守在一线,默默为广大市民守护着家园。只要坚持群防群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一定能够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