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众志成城 并肩作战 志愿者筑牢抗击疫情人民防线

时间: 2020-02-26 13:42 来源: 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阻击疫情,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南关区繁荣社区对辖区内所有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本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死守小区大门这道最前沿的防线。

    由于社区工作人员紧张,社区网格长利用QQ群在线发布志愿者召集令,希望每位居民都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齐心协力,联防联控,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内容包括规范小区人员出入管理登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等。召集令一经发出,就得到社区党员、普通群众和热心公益人士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2月17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站岗的卡点,没有因为这几天持续的降温而降低参与的热情。到岗后,他们主动向社区工作者学习,了解守卡工作流程,与社区工作者一道轮流开展人员排查、出入口管理、值班值守等重点任务。他们的加入,加强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缓解了社区工作者人员不足的压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互帮互助,互相勉励,创新花园党员志愿者杨昌清联系专业消杀团队,为盛华小区、爱心家园小区进行全面消杀;住在我的家园小区志愿者为站卡点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捐赠了加热垫;社区网格长小夏把自己带的热贴送到站卡点的志愿者手中。在阻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大家是同志,是战友,是家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众志成城,并肩作战,为筑牢抗击疫情人民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