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曙光街道:旋转在基层防疫一线上的“小陀螺”

时间: 2020-02-25 14:02 来源: 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遏制疫情隐患流入,南关区曙光街道工作人员发挥陀螺精神,昼夜旋转在基层防疫一线上,全力以赴筑牢辖区硬核防线。

    站岗守门“盯”得牢。每天早7点至晚7点,街道社区和下沉机关干部、居民志愿者牢牢把守25个临时封闭式管理小区和10栋未封闭楼宇,测温、查证、登记、发证,逐人询问忙不停。天黑“挑灯”作战,举着手电筒、充电小台灯一一细看、细查,“火眼金睛”盯紧防护门。 

    敲门行动“查”得细。针对空置房屋和商务楼宇,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逐户敲门、逐户登记,全面摸排“刚归家、新租住、开复工”三类人员情况,确保排查工作扎实、细致。三天小循环、一周大循环,拉网式排查,对新入住人员和返岗复工人员坚决做到“动态掌握”。 

    接站送达“跑”得勤。“司机”与“特勤”配对组合,形成5支护卫队,往返于火车站、高铁站和辖区之间,为返长人员安全、便捷、有序的归程默默提供着服务。不论白天、黑夜,他们甘做“接站员”,时刻准备护送黑龙江返长人员回家;他们甘做“勤务员”,购置食品、用品,为居家隔离提供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