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多方汇力显担当 新春街道展现小区闭合式管理新力量

时间: 2020-02-24 16:00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为防止疫情扩散,南关区新春街道对12个老旧散小区采取闭合式管理,发动多方力量,共同组成抗“疫”防护网。

  社区网格战“疫”第一线,有信心!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社区网格长冲锋在前,战在一线,守护家园。永长社区网格长陈翠自春节前夕开始,投身于战“疫”第一线,积极奔走在小区内进行宣传防疫知识、核查居民信息、排查居民情况。在凌冽的寒风中工作一天后,她急急忙忙的回家,因为今天是她女儿的九周岁生日,这个生日没有生日礼物,没有生日蛋糕,只有妈妈的一份爱!可是女儿却给她了一份礼物,内容是“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简笔画,并用面包和草莓酱做了“生日蛋糕”等她回家,因为女儿知道等疫情结束了,妈妈就能每天按时下班回家陪她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因为有这无数的逆行者坚守初心,奔赴一线,在奋斗和奉献中践行使命,齐力汇聚起对抗疫情的钢铁长城。 

机关党员构筑防护网,有担当! 

  在永长社区一线急需充实防控力量的关键时刻,来自南关区委宣传部的机关党员干部进入社区帮助小区进行闭合式管理。他们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了他们的加入,改善了人员紧缺的现状,分担了工作人员的压力,同时也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使得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得到进一步增强。  

  青年志愿者勇于亮剑,有力量! 

  在永长小区招募的青年志愿者,有一名最小的志愿者,她的名字叫小艾,今年18岁。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小艾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了投身防疫工作,志愿加入小区值守的行列中,用奉献绽放自己的光芒,让自己的青春熠熠闪光。“随时待命”“我愿随时到岗、共守家园”这是小艾对社区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承诺。在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的时候,小艾主动请缨,志愿加入防疫一线来。经过数天的值守,她已被寒风吹红了脸颊,但每个夜晚,她却一直都是第一个回复社区,“明天的值守,我来!” 

  为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她打乱了自己原本的计划,以一腔青春热血,在社区需要之时,自请出列,与舒适的生活暂时告别,义无反顾地投身于防控疫情的艰巨斗争中,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构筑起了一道亮丽的“吉青”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