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小区出入证”为疫情防控再加“安全锁”

时间: 2020-02-24 11:15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吉街道南泉社区根据无物业小区特点对碧泉山庄小区推行居民临时出入证通行制度。

  根据要求每户家庭(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家庭除外),每天只可安排1名家庭成员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家庭中外出务工人员需持有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方可离开小区,家庭中其余人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离开小区。以私家车方式出行的,必须配合执勤工作人员检查车内人员,车内乘客没有业主出入证、单位工作证明的,不得离开小区。小区居民对社区的硬核管理方式都“翘起大拇指”,齐声称赞:“这种管理既高效便民,又能达到良好的管理成效,打消了很多顾虑,我们一定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居家、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一起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制定和实施小区进出管控方案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出入人员的排查效率,简化了小区居民的出入手续,减少了不必要的登记,避免重复排查造成时间的浪费。“亮证”出行,不仅为保护居民撑起安全伞,也为居民的“守护者”们给出了“便捷道”,提速增效的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