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联合巡查队”密织疫情防护网 联防联控守平安

时间: 2020-02-24 11:15 来源: 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基层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富裕街道党工委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社区(村)党委、非公党组织、小区物业、居民党员和志愿服务者的积极力量,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制定各项工作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织密筑牢基层防疫的安全网,为全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当前管控工作的实际需要,为持续有效的做好外出返长居民的信息采集和登记工作,近日,富裕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城市管理协管员、富裕执法中队队员,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居民党员志愿者、综治协管员的积极性,与辖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整合力量,形成合力,组建了一支“联合排查队”,人人化身“疫情监督员”,助力各社区(村)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联合排查队的“疫情监督员”们,每天在各居民园区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配合网格长做好入户排查和走访工作,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温馨提示,主动服务上门,指导物业持续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对园区外出返回的居民提供及时的帮助。他们的身影穿梭在辖区每个需要帮助的角落,不畏严寒、不辞辛苦,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也是这场没有硝烟战场的一名“战士”,他们手臂上一个个红色的袖标,就像是一面面流动的旗帜,点亮了沉寂的园区,也温暖了每位居民的心。 

  在每一位“疫情监督员”的努力下,居民群众能够自觉主动配合,自觉遵守居家隔离的规定,让小区的临时管控措施变得更加有效,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共同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春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