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小小《出入证》 精准管理更贴心

时间: 2020-02-20 19:17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家住永长小区的居民在领到《出入证》的时候,激动的说。“这个真好!有了这个出入证,外来的人就进不来了,小区就更加安全了!”

  “这是街道为加强管控小区居民设计的《出入证》,除了居民信息,还有温馨提示。有了这个,我们就能精准识别外来人员,同时也方便小区居民出行,十分的贴心。”和平社区党委书记张桂红说。 

  《出入证》是一张小卡片,正面登记每户居民的户主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家庭人口和车牌号等信息,背面是温馨提示。每户家庭无特殊情况可派一名家庭成员持证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此出入证从27日起一直可以使用到疫情结束。 

  和平社区共有居民3617户,由于处在老城区,辖区大多是老旧散小区,居住人口密集、流动人员多,给小区管控带来了很大的难题。特别是目前处在返程和复工高峰,为了加强老旧散小区管理,和平社区在目前符合条件的永长小区、万龙花园、吉塔公寓三个小区加强了管控,每个小区只留一个通道供居民和车辆同行,并在每个管控出入口设立了排查登记点位,由志愿者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测温登记。考虑到居民上班和采购生活物资的实际情况,街道社区连夜为各管理小区居民设计并发放了《出入证》,小区居民只要持证在卡点登记,便可以快速通过。这张小小的卡片,体现了加强小区管理中的人性化,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拥护和认可。 

  和平社区通过向小区居民发放《出入证》的方式,快速有效的识别外来人员,实现小区精准管控,将一切可能引起疫情来源第一时间阻断在小区大门外,有效保证了小区的安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真心拥护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