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大喇叭”吹响防疫“集结号”

时间: 2020-02-20 18:49 来源: 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疫情非常时期,少出门,勤洗手,做好防护,戴口罩,不去人群密集地区。”214日,鸿城街道辖区内各小区纷纷响起了大喇叭的宣传声音。

    近日,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进入平缓期,加之受到近期“复工潮”的影响,部分居民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有所松懈,为了维护良好的防控效果,深入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警示群众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鸿城街道再次出动“大喇叭”这一神器进小区,组织党员先锋队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地毯式宣传。 

    各社区分别制作了《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内容的音频,采用大喇叭、流动音响、宣传车等方式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辖区居民中去,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这种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语言,形成了振聋发聩的效果,充分调动了居民积极性,形成了全员共同参与、一起攻坚克难、驱散阴霾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