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小区封闭借助彩钢板 防疫宣传用上小喇叭

时间: 2020-02-18 18:46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南关区位于长春市中心城区,辖区内老旧散小区多,防疫工作难度很大。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长春市南关区通过实地踏查,想出了一些好办法。

    211日,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开展小区管控,每个小区保留1个进出口,在保障居民正常进出的前提下其余出口全部封闭。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对6个小区施工完毕,利用彩钢板共拉起200米的防控安全网。同时在每个管控出入口处设立排查登记点位,对进出人员及车辆一律测温登记,进一步控制了人员流动。 

  “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少出门来多在家,做好防护勤消杀,齐心即可消灭它!”为了号召居民积极配合工作并消除恐慌情绪,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对计划实施管控的小区下发《关于小区管控的通告》,录制小区管控通告宣传音频,为了让广大市民们更直观地接受防疫知识,“防疫小喇叭”应运而生。利用小喇叭在小区内巡回宣传,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向千家万户传递着防疫之声,也弥补了许多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不了解疫情现状的空白。同时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温馨提示》和《长春市公安通告》等方法,确保人人知晓,持续在小区内营造疫情防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