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区直机关干部下沉新春街道 携手同心助力一线防疫工作

时间: 2020-02-18 18:10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区直机关10名干部下沉到新春街道,组成红袖标联防队,为抗击疫情,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10名机关干部采取分组划片的方式,明确分工职责,助力一线防疫工作。有的走上街头,做防疫宣传员,遇到未戴口罩的居民,及时宣讲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出门必须戴口罩,外出回家一定要做好消杀。遇到聚众聊天的群众,他们立即上前劝导驱散:“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越是关键的时候大家越要坚持住,不要聚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尽量少出门,不当病毒受害者,更不能做病毒传染源。”;有的深入小区,做防疫守门员,站岗测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您好,请问您是小区居民吗?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有的巡逻街巷,做防疫情报员,遇到外地牌照的车辆,他们马上联系社区,详细汇报位置,原地等待社区来人一起排查,做好巡查记录。 

  10名区直机关干部的到来,有力地支援了我街的一线防疫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街防疫工作人员不足的困难,筑牢了我街联防联控防线,增强了我街众志成城,打好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