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党建引领 群防群治 新春街道全力推进小区封闭式管理

时间: 2020-02-18 11:00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同志你好,您是哪栋的居民?请出示一下《出入证》,配合登下记。”“尽量少出门,带好口罩,回家记得勤洗手、勤消毒。”两名带着红袖标的志愿者,站在永长小区门口正在开展小区封闭式管理志愿服务。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新春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群防群治、自治共治的优势作用,全面做实做细做好基层末梢疫情防控工作。自211日起,新春街道对9个符合封闭条件的老旧散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现在小区出入口全部由社区党员 

群众志愿者来负责把守,切实构建了以自治管理为基础,业主委员会、党员、综治协管员、群众相结合的“1+N”小区防疫“安全网”。 

  为了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形成工作合力。新春街道党工委向广大社区居民发出自治抗疫倡议书,并由机关和社区党员联合成立宣传发动小分队,深入社区老党员、楼栋长、退伍军人等骨干力量家中做思想动员,做教育引导,参与自治抗疫的志愿者从无到有,由少聚多,党员当先锋,群众齐响应,目前参与小区封闭式管理的志愿者已经达到了近200人,每个小区都有20余名志愿者在守护“家门口”。他们每天在小区登记点位站岗,劝导小区回长人员自觉登记、探亲访友群众原路返回、外来车辆禁止进入小区、外卖快递门口完成收发.....同时,他们积极帮助社区派发宣传单、在辖区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小喇叭”,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向千家万户传递者防疫之声。在全街建立起一道最广泛、最牢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防治疫情,人人有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春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志愿者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如今,“人人都不是这场战‘疫’的局外人”成为了新春人的共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家园“防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