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富裕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调度会

时间: 2020-02-17 13:31 来源: 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富裕街道党工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调度会,党工委班子成员、文教卫生科科长、城市管理科科长、富裕执法中队队长以及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富裕街道党工委书记宫达文传达了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各项排查和稳控措施要继续抓实抓细。同时,鼓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全力以赴做好走访和排查等各项基础工作。 

  随后,宫达文结合街道实际,就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在人员排查上下足功夫,社区工作人员要宣传到位、走访到位、摸排到位、稳控到位,最大程度的争取到居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二是做好人员的随访工作,特别是疫区返长重点人员的随访,居家隔离不能流于形式,指导好居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及时填录信息报送至居民信息采集系统,合理使用系统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社区要加强对辖区商户和企业的走访,做好宣传和动员,对不满足开复工条件、不涉及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的企业和商户要做好解释工作,待疫情稳定后再复工;四是全力做好居家隔离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社区要积极联系小区物业形成合力,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特别是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稳控,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有温度、有关怀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