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新春街道三项举措织密防疫工作网

时间: 2020-02-17 09:37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社区“红袖标”党员先锋队、义务宣传队、防控巡查队,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综治协管员、居民志愿者等作用,开展排查巡逻工作,多措并举,着力打造群防群治的抗“疫”第一线。 

  一、深入辖区巡逻排查 着力突出重点  

  新春街道组织各社区党员志愿者、综治协管员开展排查,重点排摸武汉来长以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了解情况,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按照统一规范的流程处置。同时,组织网格力量,宣传防疫知识、传递权威信息等,引导群众科学防范,不传谣、不信谣,严格遵守一级响应相关制度。深入所在网格,排查各居民楼内外来人员,为居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叮嘱辖区居民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常通风,采取多种方式核实居民情况,例如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确认居民所在位置。 

  二、紧盯辖区重点区域 全面解决难点 

  针对三马路人力资源市场、友爱胡同务工集散地、东四马路鼎丰真门前务工集散地等重点区域,党员志愿者、综治协管员组成防控巡查队,采取向返城务工人员发放一封信、在重要街路运用广播喇叭不间断播放防控疫情知识、与辖区派出所联合对返城务工人员进行劝返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劝导务工人员减少聚集,防止疫情扩散。 

  三、看护居家隔离人员 打造服务亮点 

  为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照料,保证隔离时间,各社区老党员、综治协管员、居民志愿者还充当起了居家隔离人员的“跑腿员”,帮助隔离居民购买所需的物资,为隔离人员提供代买代购服务。 

  下一步,新春街道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民情监督员、综治协管员、楼栋长等多方力量,构建起群防群治这道严密防线,打好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