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诚信经营保供给 爱心配送暖人心 富裕街道辖区商户与居民共克战“疫”时艰

时间: 2020-02-17 09:15 来源: 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疫情发生的这个特殊时期,人手不足,我就亲自送货到园区。我敢保证,诚信经营,不做亏心的商家!”这是南关区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辖区内某生鲜超市经理王超许下的承诺。

  2020年的春节不同于以往,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打破了生活原有的平静与安逸。整个社会都按照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每个家庭都门窗紧闭,信念坚定的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有句俗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防疫的战场,又怎能少了后方补给的支撑。 

  面对形势异常严峻的疫情,为了能够使辖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积极与辖区内的生鲜超市取得联系,希望商家能够保证各类生鲜物品的充足供应,保价格保稳定,充分发挥防疫“补给站”作用,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某生鲜超市的经理王超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希望自己经营的生鲜超市能够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为广大居民及时送上新鲜充足的食物。 

  与社区党委商定好服务细则后,王超经理第一时间对超市的人员配备、运营措施等相关事宜进行调整,尽管人手紧张,但他还是想办法克服困难保障供给。防控期间,各类菜品和果蔬的进货由他亲自把关,保证新鲜充足、价格稳定,他说,“宁愿亏损一些也要保证好辖区居民的物资供应”。与此同时,他严格按照规定,每天定时多次的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杀,在门口粘贴“请佩戴口罩进入”的温馨提示,为进店的顾客测量体温,切实保障顾客的切身利益,让大家能够安全采买放心食用。 

  随着假期结束,辖区内复工和返程人员逐渐增多,需要实行居家隔离的人员也骤然增加,为防止疫情的蔓延,物业小区加强了临时管控的措施。于是,社区党委再次联系到王超,希望他的超市能够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保障居民日常所需。王超经理爽快的答应下来,这也与他的想法不谋而合,他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自己变身成“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穿越在辖区的街路上,帮助居民将所需的生鲜食物及时送到园区内,与社区网格长组成的“补给小分队”进行对接,再由网格长做好防护将物品送至居家隔离的居民家中,有效的保障了隔离居民的基本生活供应,他派送的各类生鲜食物也得到了居民的连连称赞,大家都称他为“良心外卖员”。 

  除夕至今,王超的超市始终坚持营业,为周边小区的居民高质量供应着各类生鲜食品。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不停奔波的“补给员”也带给我们太多的温暖和感动。心系社会、坚守初心的良心商家富裕街道辖区内还有很多,王超只是一个缩影,他们的温暖举动让我们为之动容,疫情冰冷无情,但是人心很暖,每个人都在积极的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希望用我们的爱和温暖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春天已经悄悄的来临,寒冷的冬天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愿平凡角落里的每一束光和热都能够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凝聚成战胜疫情、众志成城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