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涌现先进榜样示例

时间: 2020-02-13 10:43 来源: 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把爱分给别人,爱人胜过爱己”这句话是曲冬梅的微信签名,简短12个字表达了她积极的生活态度。今年58岁的曲大姐独自居住,平日在市场里出摊卖些小百货,闲暇时间最多做的就是热心社区事务,积极帮助社区宣传政策,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曲大姐的热心奉献得到了每一位熟知她事迹的人称赞和认可,“吉林好人”“南关区优秀协管员”、2019年度南关区“助人为乐”居民之星,这些荣誉称号是对她在为民服务道路上不断前行的最大鼓励。

  疫情面前竖“反例” 

  2020年春节期间突发疫情状况打乱了曲大姐与儿子每年仅有一次的团聚。通过电话,曲大姐一面反复叮嘱儿子做好防护,没事不要出门,好好待在家里。可另一面,她自己却不顾危险,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的各项防疫工作,为社会、为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居民之星绽光芒 

  全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曲大姐身先士卒,协助社区做好返长人员排查和宣传工作,协助网格长逐户张贴温馨提示单,爬上爬下,她的腿也不知酸了多少回,但她依然咬牙坚持;为确保居民买菜购物不受影响,她每天早早赶到市场进行消杀,提醒往来行人做好防护。她说想要一个小喇叭,这样宣传起来就能轻松点。早市散了,曲大姐又跟随社区认真排查旅店、麻将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天的排查工作,都使她头上居民之星的称号更加发光发亮。 

  “我就想靠我的努力,把咱这块儿居民都宣传好,让他们在家待好,他们安全我们就不白干了”。防疫队伍中还有很多像曲大姐一样的热心志愿者,倾力守护身边人,共筑辖区防疫网,让曙光榜样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