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是夫妻,更是战友——夫妻争当抗“疫”排头兵

时间: 2020-02-14 10:3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爱有千万种,有一种爱,叫家国兴亡,匹夫有责。有一种爱,叫是夫妻,更是战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役中,涌现出了无数夫妻双双奋战在一线的动人事迹。 

    在南关区幸福乡卫生院,也有这样一个医生,他和爱人放弃家庭团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互相鼓励,共同前行。他的名字叫詹永华,幸福医院副主任医师,从业29年,一直工作在临床第一线,负责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全科诊疗业务,多次在省市区医师比赛中获奖。 

    他的爱人,作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批驰援武汉。126日至今,整整十五个日夜,未曾谋面。电话也是寥寥数语,匆匆挂断。詹主任说,这次情况和非典情况不同,不是十五天就能轮换一班,不知道在前线的爱人何时能回。 

    詹主任的爱人,临行前,跟他说:“我不去别人也会去,这是我的职责,跟平时的工作一样,只是精神会比较紧张,比平时要更认真,更仔细,面对疫情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要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何况是我们这种特殊的岗位、特殊行业”。 

    提起爱人和孩子,这个憨厚的汉子,隔着防护服,有些哽咽了。詹主任作为我区卫健系统的一线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父母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家里高二的孩子只能暂管在亲戚家里。难吗?难,真的很难,但,绝不后悔! 

   他说:“我们就是平凡人,我们在选择学医这个职业的同时,就面注定要面临风险。在向社会索取的同时,也向社会奉献,这是一个人的社会责任。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不光是夫妻,更是战友。“你抗击一线,我守护一方”,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我们一起加油!厚重的防护装备,遮住了他们的面庞,留给了世界最美的背影。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在这个春节,舍小家、为大家、随时待命、奔赴疫区,感谢你们,更感谢你们的家人,理解、支持、大爱、不眠不休、奋战到底,感恩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