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凝聚居民自治力量 确保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

时间: 2020-02-12 10:45 来源: 新浪吉林
【字体: 打印

  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居民自治力量,联防联动,群防群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达到最佳效果。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通顺社区农行小区业主委员会积极响应社区关于排查、宣传、引导、消毒等防疫工作的号召,党员当先锋,站排头,与社区共同研究部署小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在第一时间停止了小区两个活动室的全部活动,以最快的速度打响了小区疫情防控“保卫战”。

  农行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纪明达表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依靠人民,老百姓是这次抗“疫”的主力军,所以小区业主委员会要全力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要行动起来,帮助社区筑牢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屏障。

  整个农行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但每个人都坚持分担着不同的工作。由于疫情突袭,怎样能让居民们提高防护意识成了业主委员会思考的新课题。经过商量,农行小区业主委员会决定为小区112户居民每户购买一个体温计,号召大家进行自我排查,并要求大家不出门、不聚集,每天测量体温,发现异常及时向社区报告。

  在农行小区的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通顺社区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全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推动力。通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采用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小区居民进行逐户排查核实;通顺社区、物业相互配合,每日坚持在小区内进行消毒,特别加强了对单元门、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毒;由各小区业主委员会协助社区向小区居民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大力宣传防疫知识,确保打好舆情信息“宣传战”;各小区业主委员会自发建立外来人员测温检查站,由社区设计、提供外来人员登记表,检查站不仅要对访客进行登记,同时要求受访业主亲自带领访客进入小区,确保打好防疫工作“阵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