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爱心映初心 同心聚同力 民康街道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共抗疫情

时间: 2020-02-11 09:59 来源: 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民康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面部署,联防联控。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辖区各党组织积极配合工作,全力做好职工宣传教育、体温检测、定时消毒等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疫情传播。 

  勇担使命,爱心支援。连日来,民康街道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响应号召,众志成城,贡献力量。长春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中龄养老社会组织党支部第一时间为社区一线工作者捐赠了口罩等防护品;恒泰药房和欧亚超市民康路店为社区捐献了酒精,用于居民小区、重点场所的消杀。长春冠业社会组织主动派出志愿力量与社区一道入户排查、走访宣传。 

  多措并举,保障稳定。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各企业主争做“有温度”的企业家和负责人,街道发动“康盟直通车”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全力配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密集单位全部按照要求定点消杀,娱乐场所全部关停。陆续营业上班的驻街企事业单位纷纷利用自己单位的LED屏幕打出疫情防范宣传标语,市场和超市党支部全力做好流程消毒、货源供应、稳定价格等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党旗格外鲜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民康街道非公企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奉献爱心,全力配合工作,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