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时间: 2020-02-07 16:48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长春市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和平社区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着要工作任务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广泛参与 多方动员 吹响防控的集结号

  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和平社区党委发动老党员、楼栋长、居民之星这些志愿者队伍,成立了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发放宣传单3792份,保证在最短的时间达到人人皆知的效果,社区党委依托网格党支部,及时向社区反馈他们掌握的情况,通过微信和入户向身体力行的党员发放倡议书,同时也将倡议书发放到辖区内的非公党组织及社区组织,号召辖区内非公党组织做好本单位防控的同时对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如辖区内040208网格党支部书主记曹彦国给社区书记打电话说:我是一个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这个网格有什么情况,一定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委汇报,虽然我已经退休了,只要疫情需要,随时准备着。并结合自身特长,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力的事情。还有辖区的社会组织主动找到社区党委向社区捐助了矿泉水和方便面,社区通过多方动员,在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严密排查 精准统计 防控工作不漏一人

  和平社区有一群干事认事,做事踏实的网格长,虽然此次疫情正值春节假期,但网格长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义无返顾的在大年初二就都返回了工作岗们,她们按照社区党委提出的“缜密排查、不漏一户一人”的要求,加班加点、挨家挨户,仅用三天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电话排查任务,并对排查出来的人员建档立策,一人一策、一人一档。还对辖区内春节假期仍在经营的场所每天督促进行消杀工作,除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外,其他场所经过劝说关闭了11个,针对居民小区,她们积极协调准物业对每栋楼的楼道内都进行消杀,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用“辛苦指数”换来居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加大宣传 提高知晓 防控工作人人皆知

  在宣传上和平社区党委采取多种方式宣传,除了发放温馨提示、张贴致返长人员一封信,悬挂条幅、商户播放led屏外,社区党委充分挥了自媒的作用,发动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及党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防控疫情的知识。为了能让居民听得懂,易接受,还自录了喜闻乐见抖音小视频,督促个人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全方位的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累计点赞上千人次。

  在和平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的投身到战役中,基本上达到了多方参与、广泛动员、人人皆知的效果,做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