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新春街道红色代办队 隔离病毒不隔爱

时间: 2020-02-07 09:38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武汉返乡人员的状况时刻牵动着党员干部的心,新春街道组织全街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一次大排查行动,对排查出的人员登记造册,按要求进行隔离,并时刻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 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色代办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居家隔离人员深切感受到了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病毒隔离了,但爱和温暖不能被隔离!”新春街道的党员干部通过实地上门、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方式收集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推出日需帮购、事务帮跑、体温帮测等暖心服务。

  租住在永长社区的周某一家春节期间回湖北老家过年后返长。社区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在返长路上的周某一家取得了联系,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取得一家人的信任,互加了微信方便联系沟通。

  1月26日晚10点左右周某一家到达长春,在次期间社区书记一直与他们联系,并告知到长春高速口一定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没有发热等不良症状后再把同行的两位亲友送到住处后,回家进行隔离观察。社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对其一家人的体温等身体状况进行及时的掌握,并及时宣传一些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了解他们的诉求。当得知周某因为不能出门买隔离这几的食物而发愁,赵书记马上带领3名网格长为他们代买了大米、蔬菜、鸡蛋等19样食物,并上门将食物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

  周某及家人对街道社区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很支持,也很配合工作,“社区的干部们非常关心我们,即使每天在家,但也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关怀,感受到党的温暖”,周某非常感激地说。

  目前,新春街道通过一系列暖心行动,让武汉返长人员宽心、暖心、安心。隔离不隔心,守护常相伴。新春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回应群众关切、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