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党员做先锋 新春街道构建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时间: 2020-02-06 15:31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强责任、做表率。全街道干部24小时上岗值守,强化人员力量,打破科室限制,抽调40余名街道骨干力量,组建了综合协调、企业排查、舆情监控、应急处理等七个工作小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各组组长,压紧压实了工作职责。 

    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不离岗、勇担当。全体社区网格长放弃假期,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走访,逐门逐户排查核实,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人员情况,做到每日报告、动态跟踪。党员网格长成立了红色代办服务队,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两次电话访问,了   解身体状况,做好思想关怀,并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用品、代办相关事宜,保障其正常生活。 

    社会各界积极响应,齐发力、讲奉献。在得知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情况后,辖区的一些企业向新春街道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用于支援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防控的后勤保障,陆续还将捐赠消毒液等物资。 

    另外,由社区老党员、综治协管员、居民志愿者等组建了社区“红袖标”党员先锋队、义务宣传队、防控巡查队,共同加入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排查等工作,做到广泛参与、联防联控。截至发稿,驻街单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支援一线,帮助解决了一线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