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党员先锋,孕妈做最美逆行者——南关区幸福乡国信社区网格长王爽

时间: 2020-02-06 15:30 来源: (幸福乡)
【字体: 打印

    “王爽,慢点”,“小孕妇,你这肚子都快生了吧,别来了”,“小孕妇注意身体啊”。最近这几天王爽听到的最多就是这句话,她总是笑着回答“我没事”。

  124日(大年三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国信社区按照南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指挥部和幸福乡党委、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  

  社区工作者纷纷放弃了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为了照顾王爽已怀孕7个月的特殊情况,社区决定找人代替王爽入户排查外来返长人员,可是王爽拒绝了,她说,“我作为集体的一员又是一名党员,我不能退缩,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一定要参与,我能行,请领导放心!”就是这么简单朴素的话却听的大家感动不已,毕竟怀孕七个月的她家里还有不满两岁的大宝需要人照顾,王爽舍小家顾大家选择将孩子送到了年迈的婆婆家里,自己和老公奋斗在阻击疫情的一线。  

  年三十起,王爽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两家返长人员进行跟踪、监督其自行隔离,每天确认隔离人员体温,引导居民春节期间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在防护措施有限的情况下,与国信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一线,走访300余户,排查人口近千人,派发温馨 

 

提示、发送粘贴疾控中心“一封信”412份。通过微信、短信群发消息合计通知5000余人次,没有一刻掉队。   

  困难面前不退缩,彰显党员先锋本色。王爽及国信社区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坚信在幸福乡党委、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引领下,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