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 守在抗疫一线的牢固“堡垒”

时间: 2020-02-05 15:56 来源: 长春晚报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 南关区新春街道和平社区的老党员、楼栋长、居民之星等志愿者队伍,成立了“ 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和入户向带动大家知晓疫情,同时将倡议书 发放到辖区内的非公党组织及社区组织,号召辖区内非公党组织做好本单位防控 ,对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别看我已经退休了,可我有着44年的党龄,这个时候,我要发挥我的作用!” 辖区内040208网格党支部书主记曹彦国说。如今,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每个人 都在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力的事情。还有辖区的社会组织主动找 到社区,捐赠矿泉水、方便面,一同努力为防控疫情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有了辖区党员和志愿者的支持,和平社区的工作人员更是干劲十足,通过一次次 缜密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加班加点、挨家挨户,仅用三天时间,就以最快的速 度、最短时间内完成电话排查任务,并对排查出来的人员建档立策,一人一策、 一人一档。

  同时,还对辖区内春节假期仍在经营的31个场所,每天走访督促进行消杀工作, 除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外,其他场所经过劝说关闭11个,针对居民小区 ,积极协调准物业司对每栋楼的楼道进行消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通过加大宣传,发放温馨提示、张贴致返长人员一封信,悬挂条幅、商户播放 LED屏外,还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推送关于防控知识方面的微信群是82个, 累计转发朋友圈是434条,让大家足不出户也及时了解防疫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