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新春街道:全面防控疫情,我们最“硬核”!

时间: 2020-01-31 14:23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连日来,新春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一是强化氛围营造,群防群控表决心。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此次疫情的认识,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街党员干部放弃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靠前站位、积极走访、积极排查,深入到每一户百姓家中,确保全街范围内防疫宣传无死角,重点人员无遗漏。利用小区宣传栏张贴防控疫情海报50余份,在小区内和道路两侧共悬挂横幅16条,时刻提醒居民少出门、不出门;通过联系企业、商户24小时滚动播放LED屏,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在全街范围内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舆论监测,权威发声稳人心。新春街道牢牢把控各宣传阵地,组建舆情监测宣传小组进行网络舆情监控,督促各科室、各社区不在网络上传播非官方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截至目前,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官方或主流媒体发布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信息通知、科普知识等3000余条次,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三是强化正面引导,深入基层强信心。为了加强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新春街道采取全方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网格长入户向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温馨提示》共2万余份;对农贸集贸、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整治工作和卫生防控知识宣传也实现了无死角、全覆盖,累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特别是针对我街三马路人力资源市场、永春批发商城等人员密集场所,制作并发放《致返长务工朋友的一封信》200余封,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护工作,切实有效地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