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全方位开展禁烧管控工作

时间: 2020-01-20 09:06 来源: 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自1月14日起,曙光街道多措并举实施禁燃管控措施,严格贯彻“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落实部门、明确看护力量、明确看护措施”的“四个明确”规定;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宣传到位、巡视到位、督查到位的要求,联合民政、环卫、执法、民警等多部门力量,狠抓“禁烧”工作。 

  各社区组织志愿者通过宣传栏、悬挂条幅、电子屏等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广泛宣传文明祭祀、保护环境。同时在辖区的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巡视,对焚烧冥币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阻。为进一步加强文明祭祀工作的开展,落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部署,积极组织曙光执法中队全员上岗,对沿街卖纸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绝不手软。对沿街烧纸行为由专人定点定岗巡查,严格管理。对劝阻不听的人员,依照《长春市市容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坚决遏制沿街卖纸、烧纸行为。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摒弃祭奠陋习,采取环保、健康、科学的祭奠方式。

  曙光街道下大力气开展文明祭祀专项行动,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了解了文明祭祀的深意和内涵,也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能充分认识和了解文明祭祀的好处,增强环保意识,也在辖区内形成了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