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安全工作持续抓 节前严查不放松——新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 2020-01-07 09:12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新春街道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好落实。 

  由街道领导带队,安监科、城建科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了五个检查工作组,辖区各个社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针对企业、个体等经营单位,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对于发现的隐患,要求单位当即进行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二是针对辖区内群租房、公寓、集体宿舍、拆迁地域棚户区居住人口,进行用火、用电安全检查。重点对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高龄老党员家的燃气安全进行排查。现场排查出一户有漏气现象,并现场进行了维修,两户燃气灶不合格也建议立即更换。三是检查了公共场所、小区等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标志、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与提醒。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还积极向居民、企事业负责人、个体商户等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安全教育知识。通过宣传,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防范安全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增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一直以来,新春街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好安全措施落实,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完善、细化隐患排查治理细则确保辖区安全。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严把安全工作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种安全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让辖区居民能够欢度一个平安欢乐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