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歌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走进东风社区慰问演出

时间: 2019-12-31 10: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按照全省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总体安排,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省歌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走进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开展了“欢歌迎新年”元旦文艺慰问演出活动。活动由民革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歌唱家协会、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办事处主办,长春市南关区社会组织代表、东风社区居民300余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演出在吉林省老年大学声乐系师生的男生小合唱《为友谊干杯》中拉开了帷幕。吉林省歌唱家协会贾睿佳老师演唱了《举杯吧朋友》,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的问候。刘伟龙老师的男声独唱《给家捎个话》表达了新年之际游子归家的渴盼。由解放和戴陆表演的男女生二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和张剑老师表演的《咱老百姓》抒发了百姓紧跟党走,一起奔向幸福生活的愿望。卢月老师的女声独唱《为爱》和王波老师独唱的民歌《芦花》展现了民族歌曲柔美和韵的特色,而吉林省交响乐团许恒、陈雷、刘粮、沈洪普男声四重唱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展现了男高音激昂雄壮的魅力。由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省歌唱家协会理事冯显庆老师演唱的代表作《等待》,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省歌唱家协会副主席周昱慧老师演唱的代表作《醉雪》,熟悉的旋律、精彩的演唱,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吉林省老年大学声乐系师生们和吉林省歌唱家协会理事们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中国好人”、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席姜晓波说道:“在2020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歌唱家协会文化文艺小分队来到东风社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为辛苦工作了一年的社区工作者和东风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省歌唱家协会将创作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艺术作品,经常来到基层,为群众演出,为建设幸福吉林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