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克难攻坚精细治理提升街区品质

时间: 2019-12-27 13:23 来源: 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今年,民康街道把“城市乱象集中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对高空广告牌匾、高空字、橱窗字和墙体字、路灯杆广告牌匾等,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组成由交警队、执法队和街道城建科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清理占用停车泊位物品和占道经营行为,对重点部位的市容环境进行了90余次集中清理活动,市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街道对征收拆违工作重拳出击。集中拆除规划部门履行拆违手续的违法建筑 ,同时,在街道和区征收办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2019年绝大部分房屋征收任务。 

  街道认真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确定4个小区为试点小区,制作了落地式宣传栏、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加强宣传,同时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文艺演出等活动推进工作落实。突出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制定河长巡查工作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街道制定了汛期房屋抢险应急预案,建立30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储备了足够的防汛物资及工具,确保出现险情能立即投入使用。设立24小时开通的值班电话,加强值班值宿。组织社区定期对棚户区、重点区域和危险房屋进行日常巡查管护,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