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自强街道民政科多方协调帮助5岁女娃福利院里安家

时间: 2019-12-26 08:50 来源: 长春晚报
【字体: 打印

  24日,南关区自强街道办事处北安社区书记姜云艳向记者介绍了该社区和街道民政科将无人照料的5岁女娃小凝(化名)送到福利院安家的事:“这个5岁小女娃太可怜了,她1岁时母亲离家,2018年父亲过世,和爷爷相依为命,如今爷爷又病倒了。”

  小凝一家曾住在北安小区,她在1岁的时候,母亲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也没有给孩子拿过抚养费,小凝一直靠父亲抚养。2018年6月,在小凝4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今年10月,小凝爷爷感觉身体不舒服,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的结果是脑梗、高血压三级,属于极高危险组。小凝爷爷联系社区和自强街道民政科,称自己没有继续抚育小凝的能力,想要申请将小凝送到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在了解小女孩的家庭情况后,自强街道民政科多方协调,帮助生病的小凝爷爷将孩子送入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并帮其办理了入院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