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聚焦整改实现“三个提升”

时间: 2019-12-26 08:4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严、深、细的标准,努力以新思想为指引改出“思想境界上的提升、担当作为上的提升、创新能力上的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自强街道对标对表,查找出了在助企服务中存在的热度、深度、力度不够问题。主要是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不强,对企业的帮扶还有欠缺,服务还不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自强街道以街道助企加油站为载体和平台,开展走访、助力、服务等三项行动,不仅解决了助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升了全街的整体精神面貌和形象。

  一是走企业访民情,改出思想境界上的提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对所辖重点企业进行包保、走访,送去相关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已陆续走访企业百余家,现场解决问题6个。在走访过程中,既了解了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了实际问题,也使干部增强了主动服务意识,思想境界上有了新提升。

  二是助力加油员助力企业,改出担当作为上的提升。自强街道助企加油站构建了“1站4员6组N服务”的助力体系,公安、执法、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都有助力加油员。在工作中,各部门助力加油员根据岗位和工作特长,深入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提供服务,已帮助解决了美特斯邦威玻璃幕墙清洗咨询、企业成立党支部等问题。助企干部们坚持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在助企工作中切实体现担当作为。

  三是开展专项助企行动,改出创新能力上的提升。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助企加油站的载体作用,自强街道一直在努力探索,根据走访调研中收集的企业需求,开展了法律、健康助企行活动。11月1日举办的金融助企行活动,有6家银行、45家企业参加,其中4户企业与银行基本达成贷款意向。系列助企行活动还得到活力城、亚泰富苑等大型企业好评,主动要求开展助企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