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自强街道北安社区联合多家医疗机构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活动

时间: 2019-12-13 09:20 来源: 人社局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下午13:30分,北安社区携手长春雅贝嘉口腔医院、长春易视顿眼科医院、长春中德骨科医院、长春胃肠病医院在北安社区组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长春雅贝嘉口腔医院专业牙科医生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口腔保健、牙齿预防保护及牙齿保健等常识,认真地为居民检查牙齿,耐心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提出口腔保健、口腔健康状况给出合理的医疗建议,从口腔卫生、生活习惯、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

  长春中德骨科医院的骨科专家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骨密度、血压、按摩颈肩等服务的同时,还对居民提出的骨科疾病咨询一一给予解答。还教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锻炼做好骨科疾病预防和保健,并且给有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在饮食、药理方面提供咨询与建议。

  长春易视顿眼科医院的医生们为居民们免费进行眼病筛查义诊活动。在现场,医生们认真的为社区居民们进行了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的专项检查,并为大家普及了一些老年人常见眼病,提醒各位老年朋友平时要注意饮食,防止外部刺激,老年人容易患白内障等眼部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十分关键,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长春胃肠病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测血糖、胃肠肛肠疾病筛查、肠胃健康指导等义诊项目。对高发的胃肠疾病知识进行宣传,让居民合理调整饮食,少吃油腻,减轻对肠胃造成的负担,并合理安排起居,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调整心态,放松身心。

  前来接受检查的老年朋友们纷纷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大家表示在家门口做检查既能得到医生专业周到的检查,耐心讲解,又可省去排队的麻烦,免受医院奔波之苦。社区党委书记姜云艳也表示,今后将会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惠民服务活动,让居民朋友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便捷、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