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明珠街道新城社区“爱心动车组” 冬日暖如春

时间: 2019-12-06 13:02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在南关区明珠街道新城社区有一列以党委为“车头”、网格为“车厢”、居民为“乘客”的“爱心动车组”,“爱心动车组”用畅通的联系渠道、多样的服务手段,服务广大居民。

  日前,党员志愿者刘起带着工具,早早来到社区爱心理发室为辖区老人理发。“老刘这手艺堪比专业理发师,他不仅心肠热,手艺也好,我们都很感谢他。”前来理发的10多位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地夸赞刘老。

  该社区党委书记黄晓霞告诉记者,该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共有低保户33户,残疾人80人。如何有效、高效地帮助居民?社区党委创新推出了“爱心动车组”特色网格工作法,将辖区23个网格打造成23节“车厢”,以“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为宗旨,将网格化服务管理与“爱心+”系列服务结合起来。

  “在我们这列‘动车组’上有‘志愿服务专列’和‘文娱专列’。志愿服务是联合辖区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组成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将温暖送给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如今,社区不仅有爱心理发志愿者团队,还有健康驿站服务中心、扶贫救弱爱心小组等多个志愿者服务团队。文娱服务则是组织社区老年大学及多个老年艺术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黄晓霞说,为实现无缝对接,网格长不仅在每节“车厢”内建立了“乘客微信群”,还打造了“社区党群互动平台”、便捷服务微信群,将社区各项服务、辖区居民、企业及企业工作人员纳入社区智慧大网中,为居民提供丰富、智能、快捷、人性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