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立行立改治乱象 多措并举促整改

时间: 2019-12-05 13: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辖区内棚户区拆迁的后期工作,一直都是困扰着邻近百姓生活的一件“烦心事”。“拆完挡、挡完造、有人管、不及时”现象,已成为棚户区拆迁改造后续工作的整治缩影,特别是随之形成的市容脏、环境差、交通堵、垃圾多、滋生蚊蝇等问题,严重影响着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解决城市乱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南关区全安街道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措施,立行立改,成效显著。在街道、区征收办、区环卫局、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历经三天三夜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拆除田家大院棚户区各类破损围挡530延米,清理清除田家大院1期和2期棚户区内的残余垃圾62车,总计1550吨,清理场地3400平方米并覆盖绿网,并对周边墙体进行美化彩绘。在此期间,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吃苦耐劳、争先抢干,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周围居民,使周围居民自发参与到志愿者队伍当中,为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目前集中整治后的田家大院棚户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周边群众对此纷纷称赞,部分群众还为街道送去了锦旗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南关区全安街道坚持举一反三,及时总结经验,趁热打铁、持续发力,积极协调区征收等有关部门一并对辖区内的银行胡同、财神胡同、大桥外语等8块征收区域内已征收的房屋进行集中拆除。累计拆除征收范围内房屋72户,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出动人员150余人次,对各棚户区内卫生死角以及全安市场周边进行全面整治清理。清运拆除建筑粒料和各类垃圾120车次,总计3100吨。彻底解决了困扰街道多年的城市管理顽疾,现今的老街区已换上新颜,辖区居民也流露出满意的笑脸。 

  下一步,全安街道将围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突出以“管理精细化、联动层次化、清理常态化”为目标,细化责任主体,多措并举巩固整治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