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明珠街道新里社区居民乐享“指尖上”的便利

时间: 2019-12-02 13:13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在手机上轻轻一点,社区信息一目了然,“便民服务圈”囊括生活所需……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社区服务也开始“借网转型”。今年年初以来,南关区明珠街道新里社区通过“互联网+”便民服务模式,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指尖上”的便利。

  社区详情 一“点”即知 

  “过去,来社区活动的居民多是老年人,年轻人对社区不了解、不关注。”新里社区党委书记陈岩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以来,他们根据辖区青少年和上班族多的特点,创建了“新里社区便民服务联盟”微信公众平台,并在其中设置了“社区简介”板块,下设“网格介绍”“活动室介绍”“特色活动”等专栏。

  “轻轻在手机上点几下,我们这些上班族就能及时了解社区发布的各种信息,真是既及时又便捷。”居民王野啧啧称赞道。陈岩告诉记者,居民只要点击进入相应的专栏,就能获知社区的位置、居民户数、网格长管辖小区、联系电话、社区活动等信息,目前已有835名居民关注该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更智慧 居民少跑腿 

  “前些年,社区主要是通过小区公示栏和社区宣传栏发布信息。对于早出晚归的上班族来说,这种线下宣传效果并不理想。”陈岩对记者说,为此,他们将衣、食、住、行以及政府的政策法规等信息“搬”上了网——“新里社区便民服务联盟”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平台已累计发布信息508条,其中活动信息的阅读量都在300次以上。

  陈岩介绍,他们还在“办事指南”版块设置了“办事流程”“一站式服务”两个专栏。居民通过阅读其中的内容,便可“一站式”获知办理业务所需携带的证件,避免忘拿、少拿证件。“这项服务不仅让居民少走冤枉路、节省时间,也大大提高了社区工作者的办公效率。”网格长王羞说。

   便民服务圈 生活更便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切实方便居民生活,新里社区还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增设了“便民服务圈”,内设“便民热线”和“生活圈”,其中“便民热线”囊括辖区餐饮、医药、超市等158家商铺的联系方式,使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送餐、送药等服务,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掌上一本通”。

  “辖区企业也主动联系社区,发布招聘和惠民活动信息。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招聘信息212条、活动通知326条。”陈岩对记者说,该社区通过“互联网+”便民服务模式,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指尖上”的便利,过上了一种更新潮、更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