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民康街道健康胡同社区推出“居家养老便利微信群”

时间: 2019-11-22 10:49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一场大雪过后,天寒路滑,这让一些年迈的老人犯了难,出门怕滑倒,购物不方便……就在许多老人一筹莫展时,南关区民康街道健康胡同社区推出的“居家养老便利微信群”热闹起来,老人们在群里提出需求,社区的“跑腿员”就提供上门服务,解决了老人们的这些难题。

  “可以帮我个忙吗?由于外面冰天雪地,我出行不方便,能帮忙买点菜吗?”18日中午,“居家养老便利微信群”里收到了三四小区空巢老人王大爷发来的求助信息。网格长赵天娇收到信息后,立即询问老人需要购买哪些物品,然后赵天娇来到了附近的农贸市场,经过货比三家后为老人选购了新鲜的蔬菜,随后将物品“送货上门”。看着小赵冻得通红的脸颊,王大爷忙请小赵进屋喝水休息,“谢谢了,还有老人等着我送货。”小赵谢过老人的好意,便匆匆去帮李大爷买货。

  李大爷年过七旬,腿脚不便,家住平治小区,子女不在身边。看到网格长小赵将大米和面“送货上门”,老人非常激动。老人告诉记者,社区现在的工作越来越人性化了,网格长入户走访时,把他加入到社区创建的“居家养老便利微信群”,并告诉老人有什么需要就在群里说。“网格长小赵帮我买过菜、缴过水费、电费、买过药……每次都是有求必应,服务周到。”李大爷说,社区这项小服务解决了辖区老人大难题。

  “辖区老年人比较多,天好时有的老人出门都不方便,更何况雪后。”赵天娇说,“居家养老便利微信群”可以满足老人购物、家政、医疗等不同方面的需求,大家有什么需求只要在群里说一声,社区工作者和养老服务人员就会为老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

  健康胡同社区党委书记陈策告诉记者,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老年人占社区总人口的三分之二,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老人,社区整合辖区资源,成立“居家养老便利微信群”,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养老服务人员、部分商家等入群,提供了沟通交流、服务互助的新平台。该微信群成立于2019年3月,目前该群有近200名老人,有“跑腿员”9人。